楚天都市報西服訊 □本報記者餘皓
  年過七旬的王爹爹在家偷看黃碟,設計裝潢被老伴無意中發現,老伴痛斥其耍流氓、老不正經,更以此為導火索將昔日對爹爹的不滿集中爆發出來,怒而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昨日,受理該案的硚口法院法官極力調和這對老年人重好但未成功,最終同意雙方達成離婚協議。
  爹爹在代償家偷看黃碟
  68歲的李婆婆和72歲的王爹爹曾台北港式飲茶在同一家國企共事,結婚已有40餘年,現住硚口。據婆婆稱,去年8月16日深夜,她上完衛生間出來,意外發現老伴竟在家中偷看黃碟。婆婆頓時怒不可遏,痛罵爹爹是耍流氓、老不正經,並勒令交出碟片。爹爹則辯解說,碟片是租來的,事先並不曉得內容。兩人吵得不可開交。
  幾周後,王爹爹又拿黃碟在家看。這次婆婆要裝潢沒收黃碟,爹爹竟揮拳將她打倒在地。“我身體不好,他看黃碟是思想不健康,也是對我的侮辱。”婆婆一氣之下,從去年10月起搬到兒子家去住,兩老開始過起了分居生活。
  婆婆起訴堅決離婚
  今年1月,李婆婆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離婚,並將爹爹看黃碟作為第一條理由寫進訴狀。法庭上,王爹爹不同意離婚,但同意跟婆婆感情、性格不合的說法,從前夫妻倆對子女的教育就有分歧,“現在我和兩個兒子的感情淡薄,他們不很孝順我。吃團年飯他們也不通知我,我病了也不來探望和照顧”。
  李婆婆對此解釋是王爹爹大男子主義嚴重,性格暴躁,常為瑣事打她,“尤其是看亂七八糟碟子這事,我無法容忍”。兩個兒子則出庭作證均指父親的不是。大兒子說,爸爸脾氣不好,吃團年飯時總是說些掃興的話,弄得大家不開心。二兒子也表示一直都不認可爸爸打罵的教育方式。
  李婆婆堅決表示要離婚,王爹爹先是不同意離婚,後同意離。昨日,法官在再一次調和無效後,同意兩人就離婚達成協議:爹爹現居住的二室一廳住宅歸李婆婆所有,但王爹爹擁有永久居住權。
  如何對待老年人看黃碟
  昨日,武漢大學心理學專家戴正清教授分析該起離婚案時稱,七旬爹爹看黃碟其實也不必小題大作,這一對老人晚年離婚關鍵還是感情基礎問題。從生理層面看,七八十歲爹爹有生理需求並不奇怪,爹爹年輕時沒有實現事業或人生目標,以此來證明自己仍有生命活力,其實也是一種人生價值、個性的正常體現。
  王爹爹在家中看黃碟並不違法,而其這一行為不被婆婆所容忍也能夠得到社會理解,作為子女、社會其實可以更好地對雙方的分歧加以溝通,“但如果雙方的根本分歧本質並不在於此,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文中人物系化名)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19eyyv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