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麗 蘇春報道)17年前結下的情誼,12年苦苦尋找,只為歸還欠款。從河南到哈密,5萬3000元的欠款是如何跨越時間和距離,最終歸還的呢
  近日,在伊吾縣鹽池鎮北牧春市場大門前,伊吾縣喀爾里克畜牧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奮勇與河南省東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馬保東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相隔近3000公里的豫哈兩位馬姓兄弟的這次“擁抱”,卻跨越了整整十七個年頭。
  1997年的夏天,在哈密地區牧工商聯合總公司腸衣廠工作的馬奮勇,結識了來自河南開封的腸衣收購個體戶馬保東。在一次來新疆收購腸衣的買賣中,馬奮勇借給馬保東16萬元,幫他填補了生意上的資金缺口。之後,因生意陷入困境,馬保東回到河南,只歸還了馬奮勇11萬元,剩餘5萬多元欠款一直沒有歸還。還款這件事像一塊巨石壓在馬保東的心頭。幾年後,生意成功了,馬保東一直都在尋找馬奮勇歸還欠款。2013年,馬保東的哥哥在互聯網上找到了馬奮勇的聯繫方式。
  伊吾縣喀爾里克畜牧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奮勇:“他給我打電話很激動,今天終於聯繫上了,真的太高興了。你那個錢我記得很清楚53000塊錢,以我現在這個情況,我們和我父親我們一起商連想給你還100萬。當時我聽完以後,也覺得很驚訝。我當時給他們講,我說失而復得的朋友比失而復得的錢珍貴多了”
  河南省東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馬保東:“當時他也不肯接受,我說你這樣吧,給你打個10萬塊錢過去,也略表一下一點心意”來到這裡也感覺特別親切,像自己一個親哥哥在這裡一樣那種感覺。”
  也是在這一天,馬奮勇榮獲伊吾縣“誠實守信道德模範”榮譽稱號,大紅的榮譽證書見證著豫哈兩地生意人誠實守信、感人至深的故事。  (原標題:哈密:跨越十七年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19eyyv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