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關西私路?旅行】JR 垂水站每口滿足的?火丼 【交通】如何從本福寺回到JR舞子,乘淡路島內??(縱貫線)坐往岩屋,在淡路島夢舞台前下車→轉乘淡路高速??回到高速舞子....有點麻煩! 離開本福寺後看看手中的時刻表,至少還得在等上一小時才有從立石川前往夢舞台的??,前往本福寺的交通就是這麼不便,誰叫安藤老頭這麼有魅力呢! 情趣用品沿著本福寺前的小徑下山,翻著手中先前從Google Map印下來的資料,不太敢確認搭乘??的正確位置,正巧路旁的店家有位阿伯正準備開車出門,習慣性的向他問路,發覺這趟自己一人的旅行,不管認不認得路,也養成跟路人確認方向的習慣,是因為太寂寞了嗎?! 好心的阿伯 房地產說他也不知道要在哪搭乘???不過,我要去哪裡他可以載我去.....HAHA!嘴裡害羞地說著:「?????、?????!(真的嗎)」,但是在阿伯開啟車門那刻,我又厚著臉皮坐上車了!搭便車真的很方便耶!PS:可以搭到便車的技巧:找面善的人、找正打算開車出門的路人、笑的燦爛一點問路....撘便車機 房屋二胎會=80%,至少我成功搭到二次...^^ 一路上阿伯用中、日、英文和我交談,他的中文說的比我日文還好,一問之下因為他有朋友在台北,他有空就會來台北找朋友,所以會講一些中文,人超好,他一直問說到這裡就行了嗎?本來很想心一橫跟他說我要去舞子,但是我還是很有良心的忍下來...反正在10分鐘就有??搭乘了 買屋,在夢舞台跟他道謝過後,目送他離開,旅行真的需要好運的,這天在淡路的安藤巡禮,就超級LUCKY! 這天開心的事情還沒結束,在夢舞台前又要找人確認??,正好碰上這位正打算換班的??司機先生,他又站在我身旁陪我等??,??進站後,他還站在??站一直目送我離開夢舞台,站在路旁猛揮手,當時??上的所有乘客都一直目視我,我 網路行銷想應該不會誤以為他是我情人吧!XD....不過,日本人真的好有禮貌喔!這也算是一人旅行的好處吧!女孩子總是能夠受到禮遇! 因為上次和老公去過垂水的Portobazar OUTLET,二人都覺得還蠻好逛的,這回既然經過了,乾脆回大阪前繞到Portobazar OUTLET血拼一下再回家,從JR舞子搭乘[普通]東海道山陽本線前往垂水,所要時間:3分;?車料?酒店打工驉G120?, Portobazar OUTLET與垂水市區並沒有特別好吃的餐廳,所以決定先在JR垂水附近找尋適合飽餐的地方,先解決民生問題比較重要,在商店街發現了這間????丼, 門口貼著?火丼今日特價500?,店內客人還蠻多的,就嚐嚐看吧! MENU上的?火丼原價600?,這回省了100?, ?火丼就是鮪魚蓋飯,不是用原本的菜色命名,而是以整個蓋飯的造型顏色而命名,?火 宜蘭民宿就是日本的舊式火爐,已黑鐵容器裡面裝滿火紅的碳,用來取暖煮藥,火紅的碳木就跟生鮪魚呈現紅色澤的赤身一樣,蓋飯的碗又常用黑色的,所以稱之, 店員從冰箱內的保鮮盒中拿出一整塊的鮪魚赤身,鮪魚事先並未經醬油醃漬處理, 店員以熟練的刀工,將赤身切成平均厚度1.5公分的?火, 將鮪魚赤身片一一平鋪在淋有醬油調味的米飯上, 最後將海苔絲覆蓋赤身片上、再淋上些許醬油 花蓮民宿調味料,上桌.... 以生鮪魚、海苔絲為主體的鐵火丼據說發源自日本江戶時期,當時,由於魚肉儲存設備不夠先進,為求保鮮,故習慣以醬油調味料先作醃漬處理;之後,這種醃漬鮪魚的傳統,也成為道地江戶壽司的主要精神所在, 赤身閃著新鮮紅氧的色澤,肉質鮮美彈牙、質地細密,建議搭配些許的???(芥茉醬)更能襯托出魚鮮的甘甜, 一粒粒渾圓飽滿的米飯,軟糯香Q甘甜芬芳,即使單純白飯 澎湖民宿下肚,也是能讓人回味無窮,再與上頭的鮪魚一同入口,米飯只能算是一種絕佳輔助的媒介,當下完美烘托出食材的甜美滋味,兩方結合成紮實而醇厚的美味質地,濃郁與清淡、豐富與單純、鮮美與素樸,合作無間的表演出一齣完美的美食饗宴,在我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細細品嚐直至碗底朝天,每口都好滿足! 這間????丼價格平實,用料卻很有誠意,值得推薦,但是真的有點遠...詳細店家也無從提供,所以這回大家看看就 辦公室出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19eyyv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